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

人,生存的義意

前幾天和一個朋友聊天,覺得還有點意思,所以記錄如下。
朋友:小玄,我覺得人生很沒意思,不知道人生存為了甚麼。
小玄:其實人之所以生存,是自然法則下,讓人們有一個機會,讓你可以從行善,令你有機會脫離這個苦難。
小玄:因為人類都忘記了這件事,所以就放逸,放鬆,甚至放棄。於是就變成我們要受更大的苦。
朋友:甚麼叫做放逸?
小玄:罵人,罵神佛,說謊,說是非,說人長短,就是語言的放逸。
打其他生命,殺害其他生命,或者做出無禮的行,不尊重長輩,不尊重父母,不尊重神佛,就是行為的放逸。
常常覺得自己高人一等,看不起別人,常常想著為自己謀利益,就是思想的放逸。
這些放逸,就是我們要接受更大的苦的原因。
如果我們都想著關顧別人,不謀己利,就約束好自己,積累下來,這種力量就能讓我們可以擺脫這個生命的形態,可能回到天上當天人,甚至超脫輪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