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

抄小路真的會成功嗎?

很多人自以為聰明,會走捷徑,會抄小路,很會為自己打算,為自己獲取利益。這是這個世界此刻的境況。
人們往往以為自己抄了小路,就比別人快人一步,達到目標,可是聰明反被聰明誤。原以為自己比別人走得快,可是收獲其實並不多,因為底子不足,眼前似有小利,大利就失去了。
相反,那些看似笨頭笨腦,腳踏實地,努力苦幹的,看似走得慢,所得少,但其實他們底子厚,因為踏實,所以福德高,故此他們所得的,其實並不少。
我們看得失,一來要看得開,很多人就是看不開得失,就患精神病了。太強調為自己獲利益,就變成要傷害別人來利己,這對自己的福德是有大損失的,短時間看似有所得,但往後發現,失去的比別人都多,後悔莫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