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

法就是自然的運作

許多朋友學佛,都可能感到疑惑,那麼多法門,都非常深奧,而且覺得不明白這些佛法的作用。
小玄簡單的說一下,所謂「法」,其實可說一種「自然的運作」,而佛陀所演說的,都是「善法」,是按照自然的運作中的有益於眾生的方向,而說出來的。
不同的法門,都是獨特的,針對某一種類形的眾生的,而有些法,可以提高眾生的某種善業報。
例如:唸佛號,這有很多好處,其中一項是改善你的「口業」,這個唸佛號的善法,可以讓眾生有很大的利益,例如你唸阿彌陀佛,就有機會往生西方。
或者「供佛」,這是可以改善你的「意業」和「身業」。
或者「四諦法」,這個法可以讓眾生修得「阿羅漢」,這個果位,可以讓眾生擺脫輪迴。
如此如此,不同的佛法,就是各種不同功用的「善法」,只是隨著不同的眾生,隨機的「臨時適用」的方便法。
但歸根結底,就是「身口意」三業的「善行」,而衍生演變出來的。所以法有無限,但歸結就是「身口意三善」。
而意業的善法,就是「自然定律本來就是沒有生起,也沒有滅亡,不是長,也不是短,不是有,也不是無,就像虛空,虛空是怎樣的?就是它可說是存在,但你看不到,你被它所包圍,它沒有過去現在與未來,沒有出現,也沒有消失,沒有形態可言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