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

唸佛和護生

早上好,小玄。
小玄:早上好,請問是那位仙佛?
世尊:我乃釋迦佛。
小玄:小玄致心頂禮世尊,請世尊轉法輪,廣利眾生。
世尊:很好,很好,我來說一個故事。
小玄:樂意恭聽。
世尊:曾經有一個世界,那裡有一個人,他常常誦唸佛號。別人都覺得他很奇怪,為甚麼老是唸一些沒聽過的名字。
後來,有一天,這個人去巿場,看見一些動物給人宰殺售賣,他心生慈悲,向那些被殺的動物,誦念佛號,這些動物因為得到這個人為他們唸佛號,都往生天上。
而這個人因為這個功德,後來得到佛的授記,將來成佛。
你可知道,這個人誦唸佛號,又生起慈悲心,救護眾生的心,這就是成佛必備的條件。所以大家當常常唸佛號,同時生起慈悲心和救護眾生的心,那麼大家也能獲得佛的授記,成就如來。
小玄:世尊,我知道了,我當勤念佛號,並生起慈悲心,廣護眾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