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

佛在說

佛在說,眾生,你們要醒過來,要明白世尊所說過的法,每個人,都有不同相應的法,適合大家,你若有幸遇上一個法,就好好的接納並實行,不管是唸誦,書寫,或者是依照經文去實踐。這都是應合你的方法。
經文,只是為了方便大家明白道理和按照指示去做的一種事物。當然,你得尊重這個經文,但更重要的,就是信受,並且實行。

每部法,在演說的時候,當時都是為了滿足那個特定提問的人。
而那個提問的人,所問的疑問,也可能是你具有的疑問。於是,這個法也適合你。

不要思惟那個法好,那個法不夠好。你只要堅持相信並實踐你遇上的那個法就行了。所有法都是平等的,所有法都有益於眾生的。

法有許多不同的形態表現,都是隨著不同的生命,而演譯出來的。但本質是一樣的,都是為了洗去你身上的污洉。
一點一滴的水,雖然量少,但是長久的水滴,可以穿破大石。
洪涌的大水,可以一舜間淹沒大地。
沒有那一個是最好,只是要看那一個適合你。
不管是小溪,或者大江,最後都會流到大海,匯成汪洋。
法也是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