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

創作故事「龍王的煩惱」

有一個湖,湖裡有一個小龍宮。龍王常常擔憂他的女兒,出嫁的問題,因為一直都找不到合適的女婿。
有一天,湖邊來了兩個男子,他們正準備釣魚。
男子甲:就在這裡釣魚吧。
男子乙:這湖真美。
男子甲:你別只顧看風景,你看,這裡的魚可肥呢!
男子乙看著湖裡游來游去的魚,沉默起來。
男子乙:我覺得這裡這麼美,如果我們傷害了他們,可真煞風景。
男子甲:你就別嘮叨了。
突然,湖中冒出了一條魚,並且突然張口,向兩個男子問話:你們誰能幫我一個忙?
男子們都被這下子嚇倒,男子甲嚇得說不出話,男子乙稍為定了神。就向魚說:有甚麼能幫上忙?
魚:我想你們幫我,到湖底救我一個同伴。
男子甲說:你這個蠢貨,居然想我們幫你?而且,我若幫你,有甚麼報酬?看你是一條魚,也該沒甚麼好報酬的了。
男子乙:相信那個同伴,對你來說一定是很重要的了。那麼我願意幫忙,你能帶路嗎?
男子甲:你瘋了嗎?居然聽這蠢貨的話?牠可是妖怪,你千萬別去!
男子乙:別人有難,不可不幫助,既然牠開口要求,又怎麼可以置之不理?
於是,男子乙就寬衣,準備隨魚兒往水裡去。男子甲說:你也是個蠢貨,這我可不管了,我先走了。
男子甲就這樣走了。男子乙就隨魚兒往水裡去。
男子乙一直游,游到深處,看到一座宮殿,走出來一隻烏龜,烏龜就對男子乙呼了一口氣,男子乙感到在水中也能呼吸,像陸上般自在。
男子乙然後隨著烏龜,到了宮殿深處,看見了龍王。心裡感到驚訝。
龍王:就是這個男子嗎?
烏龜:是的,大王,這個男子善良,樂於助人,不會計較,肯為人犧牲。
龍王:這很好,我看也不錯。就這樣吧。
龍王:善男子,我有一個難題,想請你幫忙。
男子乙:龍王,若我能幫上忙,我願意幫助。
龍王:很好很好,我的難題就是想找一個善良的人,當我的女婿,你很適合,你願意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