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

甚麼決定你要搬去哪

由上文搬家這個觀念,我們就可以猜想,當你要重新投入一個新軀殻,你就開始受報,接受這個軀殻所帶來的一切限制。這種限制,是你的報應,在這一階段的結果。
就像搬家,新房子是你的第一影響你的受報場所,推出去,你房子附近的街道,再推出去,你的社區,你的城巿、國家,甚至所在的星球。每一層環境的是一個受報環境的體現,你受著這一層一層的環境的限制,和它對你帶來的影響,不斷改變著你的受報結果。
而決定你如何接受這些影響,就是由你的過去生和今生,所做的善業和惡業,兩者的差別,混在一起而構成的。
你住的房子如此,你工作的地方如此,你的肉身更加如此!
現實中,有些人可以移民他國,因為他本身擁有一定的資本,所以他有條件移民,接受那個受報環境,就像有些人想往生西方極樂,同樣道理,你沒有足夠的的善業資本,你很難有條件往生到清淨國土。當然不一定不行,但正常的情況大抵如此。
所以,風水地理是有的,但那是自然環境,在因緣和合下自然形成的,而你只不過是依你的業報而自然而然地「出現」在那個地方。表面看,好像是你選的,但這個「選擇」本身,也是受你的業報影響下而作出的。
也因為風水地理這個環境是你的業報的一部份,原理上,一般所謂的「外局」是無法改變的,我們只能「選擇」一個「暫時」不錯的外局,但這個局還是會受你的業報而自然改變。
所以,釋迦佛初轉法輪,教我們四聖諦,這個善法,就是讓學習者,能夠因此產生足夠的善業積蓄,透過這個積蓄,有能力不用不停的搬遷下去。就是所謂的擺脫輪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