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

搬家和死亡輪迴

因為要搬家,讓我想到一件事。搬家和死亡輪迴,可能有點相似。

如果我們把房子看成一個軀殼,當你到了必需搬遷的時候,就像人必需死亡,你的識必需離開你的肉身。

在你搬遷時,首先就會徬徨,我有錢搬家嗎?將要搬去哪?新地方會好嗎?等等等等。也許我們死亡時也有類似的想法。

就是我們死亡時,知道必需要繼續輪迴,於是必需要一個新的房子(軀殼),如果我們有積蓄的,就像我們生前積下了善業,這好辦,可以選個好房子。

但通常的情況是,我們生前沒做多少善業,就像沒有甚麼積蓄,到死亡時,需要進入一個新的肉身,因為善業積蓄太少,於是就沒有辦法得到一個更好的生命形態軀殻,這樣就產生了六道。

故此,佛教教人在亡者死時,親人為亡者誦經及布施,就是讓亡者在最後關頭,得到佛菩薩的法,由親人為亡者送上一小筆善業積蓄,來讓亡者可以因這個善業積蓄,而能得到一個較好的新生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