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

年青人心態

剛才剪頭髮,和髮型師談起他的弟弟,談到現在不少年青人,我發現有些特質,和大家分享一下。
1. 膽小
2. 因為膽小,自覺自己的形象不夠強,害怕別人小看他,很重視和害怕別人對他的看法。由此衍生害怕受批評。
3. 因為膽小,極度需要別人保護,還有極度需要別人為他壯膽。
4. 因為膽小,害怕別人的看法,不敢與陌生人接觸。
5. 因為膽小,因此沒有自信,很難接受挫敗,一遇上小挫折,就非常沮喪,然後就退縮或放棄。
6. 出於自我保護變成自尊心太強
7. 因為自信不足,但又不想承認自己膽小無能,為了不讓人小看,就裝出一副很強大的樣子,例如言語上的反擊,特別愛用「霸氣」這個詞,來加強他的「強勢感覺」,希望別人不會小看他。
8. 因為長期因挫敗而退縮,結果一直一事無成,自己也感到無奈,更越來越退縮,直至把自己困在房內,與世隔絕,才感到安全。
9.因為自困在房內,而且對現實世界的諸多事情毫無興趣,一方面無興趣去了解,另一方面因為從未和真實世界的人接觸,完全不明白「人」是如何思維和生活,所以變得對現實世界一無所知。
9. 長期受保護,從未受到逞罰。因此從來不知道何謂責任和後果。
10. 從來不肯接受現實,承認自己犯錯,從而反省。
11. 因為他們認為被欺負是弱者表現,他們心裡不認為自己是弱者,也不想成為弱者,於是先下手為強,用言語或行為,去欺負和輕視別人,來獲取自我價值的確定。
12. 還有他們極度害怕別人將他無視,他們想讓人知道他的存在,他們不斷制造噪音,想讓人注意他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