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玄奇世界的起源

大家想聽玄奇世界這個名字的起名原因嗎?
話說1999年時,小玄最初是想辦地產網站的,於是為了想知道地產業的運作實況,跑去了當地產經紀,很不幸,我從沒賣成過一間房子(哭)(當時我還考到了牌呢!)。但在我當經紀的過程,我發現不少買家,都重視風水。
當時我就想,以我個人之力,想和一間小型地產公司做一個網頁也不容易,因為一般你不可能在店裡看見老闆,小店尚且如此,再大的地產公司就更不用想了,而且那時互聯網才剛出現,基本上沒人知道網站是甚麼,甚至網站對他們有何意義,更重要的,就是地產業有非常強的地域性,你的網站再強,走不出某個區,再強也走不出香港。於是,我放棄了搞地產網站的想法。於是想到了搞風水網站。
有一個問題,小玄當時其實完全不懂術數,是門外漢,但懂得寫一下網頁,於是我就想,好歹我可以去幫風水師做個網頁吧。而且,風水師「必定」在辦公室!就像醫生一定要在診所一個道理。於是我翻遍報章雜誌,找出那些「目標人物」,逐家逐戶的上門扣門,游說他們用我做網站。
這過程在一邊當經紀一邊進行,總算走運,認識了幾個師傅,他們看我是年青人,還算肯給我機會,嘗試請我寫網頁,慢慢地,他們也介紹了別的師傅讓我認識。
在我開始為他們寫網頁的時候,我發現一個問題,就是風水師有不同層次的名氣,一般的個人網頁,想讓他增長人氣,非常困難,於是我就想到,如果能把一些師傅集合起來,可能比較有看頭。於是開始想構建一個集合一些風水師的網站。
於是我向一些師傅提出這個建議,其中一位師傅,他是個造夢也想著書立說揚名的人,他告訴我,「奇X」那邊他也很熟悉,他們曾經打算出版一本新雜誌,名字叫「玄奇世界」,可是後來他們放棄使用這個名字。當時我聽了,因為自己甚麼都不懂,反正有人提議名字,我也沒覺得甚麼不妥,胡里胡塗的就使用了玄奇世界這個名字。也就是說1999-2000年,第一代玄奇世界就誕生了。更離譜的是,第一代玄奇世界,沒有確實的誕生日期,因為根本沒有擇日定日子,只是一直的做,慢慢搞出個輪廓。只能說是1999-2000年間的某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