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對話

有人心裡,常懷悲憂,每每自嘆自己的渺小,認為自己並無才能,無能一展所長。

這時,有一位如來出現,向這個人說:你別擔心。你做的事不少,總有一天,人們都知道你所做的。

這個人頂禮世尊,並說:世尊,我並不這麼認為,而且,有些事,也實在不必大眾知道。

世尊:你做的都非常出色,並且效果非常的好,你的名聲,被不少他方神祗所讚賞。諸佛也覺得非常喜悅。

這個人:世尊,我為佛弟子,只不過盡一點綿力,盡一點佛弟子該做的事情而己。雖然我有時會概嘆,但是當我靜下來,我會覺得,有些事,還是不讓人知道的好。

這個人續道:我知道自己力量很微小,也知道生活中,免不了一些困難,有時也有點灰心,又是當到靜下來,我還是認為,眼前並非真實,雖然有難題,只好盡我所能辦好就算了,至於其他,也不再去細想了。

世尊:善男,你這麼想,其實也不對,你所做的,有利於不少人,這個世間的諸神和佛菩薩,也很高興,你以為你力量小,但事實是小而強大。你無比的意志,推動著一個令人們都喜悅的未來。

善男:世尊,我並不想承認這一點,也不想去宣揚這一點,我只想隱藏起來,在別人所不知道的情況辦妥事情。別人看我是小角色,事實我也真是小角色。

世尊:小角色有大作用。

善男:弟子至心頂禮世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