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向自己懺悔

當我們看到,有些人犯了惡行,犯了錯,但死不認錯,還要堅持自己是正確,犯下更大的錯誤。

我們一方面可能感到憤怒,但也感到很可悲。不單受傷害的感到,連管理世間的天神也同時感到。

我們看到這些人的惡行,不認錯,就是不肯懺悔。當我們犯了惡業,我們肯懺悔,雖然這個惡業本身的果報不能消除,但因我們肯承認和承擔責任,因你而受傷害的人,起碼減少了對方的一點憤怒,某意義上說,因為對方的憤怒減少了,對方向你作出報復時的傷害,也得到減輕。如果我們不知道自己犯了惡行,並且還不肯承認承擔,一錯再錯,那後果會是非常的巨大和嚴重。到了那時,只能恨錯難返了。

所以,我想告訴大家,馬上反省自己所犯的錯誤,認真檢討反省改過。不單自己實踐作出改變,還應更向你的親人子女,教育他們懺悔改過的意義和重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