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

小玄與看佛經

就是因為小玄自小就愛詩詞,所以中國古文化,對古文有了基礎認識,有能力理解古文。
同時,又因為畫漫畫,需要集合編劇寫故事的能力,又要有導演說故事的能力,還有畫功,就像一個演員,如何演譯那個角色的表情反應。
有了以上的特質,到了後來,在小玄看佛經時,看經的角度就像看一部小說或故事,會從編劇的角度,明白每一個人物的每一句對白,都不是偶然的出現,背後都是經過精心設計,而且都蘊含著很深的前因後果的關係。會代入經中的情境,仿如置身其中一角,去體會當中的細微末節。
寫故事,需要起承轉合,每個角色的發展進路,故事的推進,當中都有因果關係。佛經是用非常精妙的文字技巧記錄下來的,釋迦佛的佛經,都顯示著一種特色,起承轉合的因果關係,並且善於利用比喻來說明一些很深的道理。所以,大家也可以嘗試從這種角度去看佛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