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

釋迦牟尼佛訪談

(這是小玄與幻覺中的釋迦牟尼佛的對話記錄,大家就當成是一篇精神病患的胡言記錄看吧。)

世尊:小玄,早上好。

小玄:世尊,早上好。我有疑問,世尊可以為我解答嗎?

世尊:好的,我願意為你解答,你儘管問吧。

小玄:神和佛是甚麼?有甚麼分別?他們的生活是怎樣的?

世尊:你問的有意思,我來答你。

世尊:神,就是六道中的其中一種生命形態,是從人行善積德,因福報而顯現的一種生命形態。他們生活在虛空之中,那裡有人類肉眼看不見的宮殿,他們因為福報,住在天宮中,壽命比人類長很多,也具有神通,有些神,可以是有形象的,有些沒有,住在不同層次的天上。有些有形象的神,在帝釋天的管治下,各有司職,負責管理地上的生命,他們的神力,可以呼風喚雨,也有些專司判定人們的善惡禍福。總體來說,他們都是享福的一種生命。但是,他們也有機會犯惡業,或者是他這一生完結後,他多生前所作的惡業,還是得受報,於是他們死後,還得繼續輪迴,可能變成人,動物或餓鬼,或地獄眾生,隨業報而受。

小玄:那麼佛是甚麼?又是怎樣的生活?

世尊:佛,就是人間的覺悟者,因多生的善業積累,而得証成覺,住世時,是人的形態,叫做報身,湼槃後就住於虛無之中,叫做法身,在湼槃後,在世間顯現的各種佛像,就叫做應身。佛沒有所謂生活,佛存在於宇宙虛空之中,也不做作任何業,因為沒有業因,所以也沒有業報,所以就不再受輪迴。

小玄:有人曾問我,佛住於虛無,那不是很悶?

世尊:這個問題,人們生活在眾多物質圍繞下的環境,都受這些物質所影響了心,受感染了,被迷惑了,以為這麼多花花世界,就是快樂,其實對佛來說,這並非快樂,清淨虛無,不被塵俗所染,才是快樂,因為快樂,也不會認為是悶。

小玄:很感恩世尊慈悲,接受小玄的訪問。希望下次再能訪問世尊。

世尊:如果你還想到疑問,也可以再來發問。

小玄:謝謝世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