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

訪問藥師琉璃光如來,有關無常

世尊:小玄,你好!我是藥師琉璃光如來。

小玄:頂禮世尊!請問世尊有何開示?

世尊:你想知道為甚麼人會遇上無常嗎?

小玄:想啊!相信很多人也想知道。

世尊:人世間,所謂的無常,就是業報!不同時空下,會有不同的業報,而因為人們,都不知道自己將會遇上甚麼業報,所以就產生無常的想法。

小玄:世尊,那麼說,因為我們每時每刻都在受業報,故此就產生了所謂的命運起伏?

世尊:可以這麼說,因為每人不同的業報,當你要受惡報時,時機成熟,就自然發生,無法阻止。

小玄:我們因為多生種下的惡業,而今生因緣成熟,而顯現惡報,不能自主,真的悲哀呀!

世尊:是的,小如一場意外,大如生死輪迴,也是一種無常。世間的一切,都在不停的變化,無法改變,或者阻止。

小玄:世尊,那麼我們多行善業,有幫助嗎?

世尊:當然有幫助,你多行善業,惡報就遠離你。如此,你的一生就平安,無常的惡報就減少。

小玄:這真是改造命運的大法門!感恩世尊慈悲!接受我的訪問。

世尊:如你下次還有疑問,也可以再發問。

小玄:謝謝世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