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他方世界行-東方阿閦如來的妙喜世界

今次,小玄帶大家遊訪東方的「妙喜世界」,它的教主是「阿閦如來」。

以下一段是「佛說阿閦佛國經-阿閦佛剎善快品第二」的節錄。小玄簡略的引述一些阿閦佛妙喜國的奇妙殊勝之處,祈望大家看後都能發心與佛結緣向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 阿閦如來剎中無有三惡道。何等為三?一者、泥犁,二者、禽獸,三者、薜荔。一切人皆行善事。

2. 其佛剎無有三病。何等為三?一者、風,二者、寒,三者、氣。其佛剎人,一切皆無有惡色者,亦無有醜者,其淫怒痴薄。

3. 其佛剎人民,皆悉無有牢獄拘閉之事,一切皆無有眾邪異道。其剎中樹木常有花實,人民皆從樹取五色衣被,眾共用著之。其衣被甚姝好,無敗色者。"

4. 人民所著衣香,譬如天華之香。其飯食香美,如天樹香無有絕時。諸人民著無央數種種衣被。其佛剎人民,隨所念食,即自然在前。譬如,舍利弗,忉利天人隨所念食,即自然在前;如是其剎人民,隨所念欲得何食,即自然在前,人民無有貪於飲食者。

5. 其佛剎人民所臥起處,以七寶為交露精舍,滿無有空缺處。其浴池中有八味水,人民眾共用之,其水轉相灌注,諸人民終不失善法行。

6. 玉女寶過踰凡女人不及,其德如天女;如是,舍利弗,其佛剎女人德,欲比玉女寶者,玉女寶不及其佛剎女人,百倍、千倍、萬倍、億倍、巨億萬倍不與等。

7. 人民以七寶為床,上布好綩綖,悉福德致自然為生。舍利弗,是阿閦如來無所著等正覺,昔行菩薩道時所願而有持。阿閦佛以福德所致成佛剎如是比。"

8. 其剎中人民飯食勝於天人飯食,其食色香味亦勝天人所食。其剎中無有王,但有法王佛天中天。"

9. 譬如鬱單越天下人民無有王治,如是,舍利弗,阿閦如來無所著等正覺佛剎無有王,但有阿閦如來天中天法王。譬如忉利天帝釋,於坐適發念,諸天便來受其教。舍利弗,是為阿閦如來佛剎之善快。其剎人民不從淫欲之事。所以者何?用是阿閦如來真人法禦天中天所致。舍利弗,是為阿閦如來昔行菩薩道時願所致,令佛剎善快。"

小玄按:如你看到上段,心裡生起了淫念,是無可能往生到妙喜國的。

10. 阿閦如來佛剎,有八味水,是諸人民所為,悉共用之。人民意念,欲令自然浴池,有八味水滿其中。用人民故,即自然有浴池,有八味水滿其中。意念欲令水轉流行,便轉流行;意欲令滅不現,即滅不現。其佛剎亦不大寒,亦不大熱,風徐起甚香快。是風用諸天龍人民故,隨所念風便起。若一人念,欲令風起自吹,風即獨吹之;意念不欲令風起,風便不起。風起時不動人身,風隨人所念起。舍利弗,是為阿閦如來佛剎之善快,如昔時所願。"

11. 阿閦如來佛剎女人,意欲得珠璣瓔珞者,便於樹上取著之;欲得衣被者,亦從樹上取衣之。其佛剎女人,無有女人之態如娑婆世界中女人之態也。舍利弗,娑婆世界女人態云何?娑婆女人,惡色醜惡舌,嫉妒於法,意著邪事。娑婆女人有是諸態,彼佛剎女人無有是態。所以者何?用阿閦如來昔時願所致。

12. 阿閦佛剎女人,妊身產時身不疲極,意不念疲極,但念安隱亦無有苦。其女人一切亦無有諸苦,亦無有臭處惡露。是為阿閦如來昔時願所致,得是善法,其佛剎無有能及者。

13. 阿閦佛剎人民無有治生者,亦無有販賣往來者,人民但共同快樂安定寂行。其佛剎人不著愛欲淫泆,以因緣自然愛樂。其剎風起吹梯陛樹,便作悲音聲。極好五音聲不及阿閦佛剎風吹梯陛樹木之音聲也。舍利弗,是為阿閦如來昔行佛道時所願而有持。"

佛陀釋迦世尊說過,若有菩薩摩訶薩,欲取嚴淨佛剎者,當如阿閦佛昔行菩薩道時,所願嚴淨取其剎。

14. 阿閦佛剎無有日月光明所照,亦無有窈冥之處,亦無有掛礙。所以者何?用阿閦如來無所著等正覺光明,皆照三千大千世界常明。譬如絞露精舍堅閉,門風不得入,好細塗以白堊之,持摩尼寶著其中,其珠便以光明照,其中諸人民晝夜承其光明;其阿閦如來無所著等正覺光明,常照三千大千世界。舍利弗,絞露精捨者,謂是阿比羅提世界也;摩尼寶者,謂是阿閦如來也;摩尼寶光明者,謂是阿閦如來之光明也;精舍中人者,謂是阿閦佛剎中人民安樂者也。"

阿閦如來行所至處,於足跡下地,自然生千葉金色蓮華。是為阿閦如來昔行菩薩道時所願而有持。

賢者舍利弗問佛言:"阿閦如來無所著等正覺入殿舍時,自然生千葉金色蓮華耶?為在所至處自然生乎?

佛告賢者舍利弗:"阿閦如來若入郡國縣邑所至到處,亦等如入殿舍時也,亦自然生千葉金色蓮華。若善男子、善女人,意念欲令入殿舍足下自然生蓮華者,皆使蓮華合聚一處便合聚;意欲令上在虛空中,承佛威神,其蓮華用人民故,便上在虛空中,而羅列成行。 "
佛复語舍利弗:"其三千大千世界乃如是!阿閦如來無所著等正覺,若遣化人到他方異世界,彼亦自然生。以佛威神所致,其三千大千世界,以七寶金色蓮華而莊嚴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玄按:阿閦如來的意志非常堅固,他所成就的世界,若你心意不夠清淨堅定,都沒法往生到那裡。大家若想詳細了解阿閦如來,是發了甚麼志願,和如何修行,並且具備那些德行,大家應仔細的看「佛說阿閦佛國經」,若你的志願是成就清淨國土,佛陀說過,你就應該好好向阿閦佛學習。下面是這部經典的連結。

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buddha/0201035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