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

他方世界行-西方極樂世界

大家有沒有看過佛經?小玄老是覺得,佛經中所描述的他方世界,都是很奇特和超乎想像,非常科幻。我嘗試簡單的說一下,希望可以引起大家再深入的看佛經。

有名的西方極樂世界,那裡的教主是阿彌陀佛。相信大家都聽過,但是經文中描述的種種情境,大家可能沒法完全理解,我試說幾個與我們這個世界很不一樣的特點。

1. 極樂世界有很多很多眾生,但那裡沒有地球人所說的動物的,更沒有鬼和地獄。只有人和天人。
2. 極樂世界裡全部都是「男性」,那裡沒有女人的。
3. 因阿彌陀佛的本願,他的世界,所有人的相貌都是「一樣的」,沒有分別的。
4. 因阿彌陀佛的本願,他的世界,所有人的膚色都是「紫檀金色」的。
5. 因阿彌陀佛的本願,他的世界,所有人的壽命都是「極之長壽」的。
6. 極樂世界裡的所有人類生命,都是由「蓮花」孕育的,是從蓮花中出生的。
7. 極樂世界裡,所有人類生命,生活上各種活動都是非常適意的,沒有不幸。

極樂世界的妙處,小玄謹從經典裡知道,佛陀尚說那個世界的奇妙「言不能盡」,小玄更加無法一一說出,但我謹從經典中,看到了一些「很明顯,很奇特和很科幻」的描述,略為向大家說一下,讓大家對極樂世界有一點認識,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細看「佛說無量壽佛經」和「阿彌陀佛48大願」。

最後,大家要謹記,阿彌陀佛所成就的極樂世界,是他在久遠多生以前,受世自在王佛所教,總結了200萬億個世界的妙處的結果,簡單說,是集天下眾妙所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