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

回行法(十一)

第十一晚,諸佛來詣娑婆世界,與諸天說法,繼續演說回行法。

這時,彌勒菩薩從兜率陀天到來。

彌勒:諸位天人,恭喜大家,祝大家福慧增長,壽命延長。

彌勒:我今夜,欲與大家說一個真人真事。

彌勒:很久遠的過去,我曾有一生,為一仙人,當時正饑餓,快要餓死,剛巧,這時有兩隻兔子走來對我說,「仙人,我知你快要餓死,你就把我吃掉吧!」我不忍因為自己饑餓而吃這隻兔子,就拒絕了。可是這隻兔子一下子就跳進火堆裡,活活燒死,隨它的另一隻兔子,也跟著跳進火堆,這時我因慈念不吃肉,看見兩隻兔子為我而死,於是我也投進火堆自焚死去。

第一隻兔子,就是現在的釋迦佛,而另一隻兔子,就是他的兒子,也正是釋迦世尊的兒子羅睺羅。

大家要記念這個慈的義意,並且我的行業裡有不吃肉這個業行,因為中國古代,信仰我的不少,出家人為了學習我的法門,都不再吃肉。這是慈心的表現。我也因為這個慈心而得名彌勒,彌勒的意思就是慈。

而這個真事裡,釋迦世尊表現出捨身為人的大悲,而我不忍殺生的慈。故於五十六億年後,我會接引現在釋迦世尊的弟子,到我降生成佛的時代,聽我說法。

諸天同道:大慈!願眾生隨你而得福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