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

六道

人是經過甚麼過程而生出來和成長,直至死亡的?

人是六道之一,六道有天人、阿修羅、人、畜生、餓鬼和地獄六個大類。你現在是生有「人身」。

天人的福報較大,壽命很長,有神通,生活主要都是享福。

阿修羅福報沒天人那麼大,他們愛喝酒,而且嗔心重,常常因嫉妒天人的福報比他們多,而與天帝發生戰爭。

人就是你我現在的肉身,人沒有神通,基本上壽命很短,苦多樂少。

畜生的壽命更短,福報再少一些。

餓鬼,福報再少一些,主要是業報讓他們無法得到飲食,即使有食物在他們面前,他們也無法進食,常常感到饑餓,苦再多些。


地獄眾生,那裡主要是刑場,是讓作惡業的人受惡報的地方,那裡沒有樂,只有無盡的苦,例如互相廝殺,火燒,肢解,渴油,尖刀,石磨至粉身碎骨,而最重報的地獄叫地無間地獄,在那裡受報的眾生,而經過無盡的酷刑,永無脫離的可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