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

唸佛機與助唸

唸佛機與助唸

許多朋友可能都有去助唸,又或者有些人,會在彌留病人的床前放一個唸佛機。那麼,兩者有甚麼差別?

這個問題,主要是人若為亡者助唸,這個助唸的功德,生人佔七分,亡者佔三分,於是,若是生人為亡者唸經回向,亡者最少也能得到三分功德,這對於亡者輪迴時,隨著善惡業報,投身到那一種類形的生命,很重要。就是具有超渡的效果。

但是,若是唸佛機,因為它是死物,它本身無法產生功德,藉此回向給亡者,於是亡者即使聽了,也沒法增加功德,從而改善輪迴時投身到那一種生命的幫助。

我們平時誦經回向,也同樣有這種效果,唸者七分,亡者三分,於是這三分就有超渡亡者的功能。

同樣道理,生人為亡者施齋供僧或佈施,也同樣能增加亡者的福德,使他有資糧,投生到較好的生命形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