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

小老鼠的供養

有一天,有個男子去了一間寺廟,男子向神佛像前,感覺一陣舒暢,就說:這裡真安寧。
突然,神枱上冒出了一隻小老鼠叼著一粒米,然後走到神佛象前放下,男子看著這隻老鼠,心想:老鼠在枱上,也會拜佛,為甚麼人們卻不懂拜佛?
然後男子就誠心的禮佛,並且誠心將手上戴著的手鍊向神佛像供養。
站在佛殿的旁人,不懂得男子的行為,以為他在求神佛加持,其實他在供養神佛。
男子心想:我親自在眾人前示範如何供養,可惜旁人只懂得是求加持,這真可惜。老鼠尚且懂供養神佛,人們卻不懂,人心貪嗔痴可真不少,眾生平等,只是外相不同,心性同一,有靈性的生命,不應以外相而論,凡心地光明,必有好處,老鼠且教我供佛,我也該多教人供佛,以稟佛心。
然後男子就離去,經常的在眾人前默默的示範供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