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往生與輪迴

往生與輪迴,有甚麼關係?
佛教裡,常說到「往生」他方世界,這個意思,用現代的語言,就是你死後,可以投生到其他的星球上。
有些星球裡的眾生和環境,都比較接近「法」,有些則遠離「法」。接近法的星球,就是淨土,遠離法的就是惡世。
我們死後,會根據生前的言行,所積得的善惡,而輪迴再生,這個再生,就會隨著你的「業因」,推動你在另一個不同的環境再出生,在那裡接受你的「報應」。生前行善,業感果報就生在淨土,生前行惡,就生在惡世。
這個再生的過程,是隨著你生前的善惡,而影响到下一生,一層一層的環境果報。

首先,是生在一個怎樣環境的星球,然後是這個星球裡的某一處,再然後,是這一處裡的某種形態的生命,並不一定是人,也可以是天神、阿修羅、人、畜生甚至餓鬼,或者地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