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

定價

有天,我和一個塔羅師吃飯,她提起說,想加價,她認為她可以收費高一點。
我說:加價是可以的。可是,你說一個算很準,但不收費的人,會獲得別人的尊敬,還是一個算很準,但收費很貴的人,會比較受尊敬?
當然,在某些人眼中,每個人都有一個價。就像我們的薪水,你的老闆認為你就只值這個價。
但是,當我們把自己定價了,你就只能是這個價。你定了個價,別人就會依照你的價值,來跟你計較。
這就變成了一個得失的問題,你得到多了錢,可是尊重和名譽就變少了,你不收錢,你的名聲相對提高了。沒誰能說清那個是最好,都是你自己所應得的。
我們只是權衡,在計較這個得失吧了。各位,你又會如何決擇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