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

佛陀,老子,孔子是差不多同時代的人

我們一般人對佛教,是甚麼時候誕生的,沒甚麼概念,如果以佛陀出生為紀元的話,至今已經有2500多年了。
那麼2500多年,即是中國古代的那個朝代呢?大概就是春秋戰國時代了,所以,佛陀和中國道教的老子和儒家的孔子,可算是同一個時代的人物。
老子和孔子曾經會面論道,可是因為地理關係,印度的佛教,要再經過差不多一千年後,才傳入到中國來,那時已經是像法時代了。
可是在佛陀出生後的五百年,為正法時代,那個時候中亞地區,就是現在的吉爾吉斯等的國家,早就信仰佛教了。
也是因為佛教在中亞,也就是中國古代稱為的西域非常興盛,才引發玄奘大師去天竺取經的念頭。
而且當時的中亞佛教信仰,也是以彌勒信仰為最主要,所以玄奘大師取經回來後,也是以彌勒信仰為他的主要修行法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