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

天后自述出處

從「天后元君救劫真經」,節錄一段,天后親自講述她的由來,大家看看吧。
天后元君救劫真經(節錄)
吾乃北斗妙行玉女。在無極中。感蒙老君勅令曰。降生人間。發誓曰。吾能生在人間者。逢疾病必救。逢產難必庇。逢航海必祐。逢商賈必助。逢官宦必護。逢水災必解。逢火殃必濟。逢賊盗必誅。當誓言畢。降凡塵。生林家。時在大宋甲申年。三月廿三辰時。小嬰孩。受母乳。抱乾換濕。三歲後。舉步行。懷恩情重。五歲長。習少儀。早晚慕記。十六上。守深閨。望答慈幃。自問身寄女形。將何酬德。自愧體成女子。難以報親。日念夜思。一無能謝父母。自問難安爾。轉思烏有反哺之仁。復念羊有跪乳之義。鳥獸猶存天性。何況人為萬物之靈。不思孝養。不如鳥獸乎。由此眷戀依依。愧恥之心。無時或釋。正籌度計轉眼如箭。韶光荏苒。歲月頻更。自恨輇庸。未答親恩於萬一。將奈之何。值此人成歲長。二十六庚。秋九月九日巳時。隨慈母輿。登高於莆田縣鄗。不意。
老君勅令下界。白日飛升。含淚別世。割痛辭親。直上九天。
旨令下界。靈應海國。顯達閩浙。在宋受封銜夫人。在元受封銜嬪妃。在明受封銜后妃。在清受封銜天后。重蒙。
勅封聖母。加號元君。回憶當年。以迄今日。經八百載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