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

希弗的故事

這個世界中,除了中國的神祇,外國也有不少神族。其中一個族,名字叫阿隆族,這個族的神主,就叫奧丁。

有一天,善人為了想學習一種占卜法,就知道了這個占卜法和奧丁大神的淵源。於是他就向天說:奧丁大神,請你教我你的占卜法吧。
奧丁大神聽到了,就想,這個人竟然向我求學習占卜法。我當去看看這個人。
奧丁大神到了這個人的住所,看見布滿金光,當中有佛像。然後,他就心想:這個人是信佛的,但居然想學習我的占卜法?
然後,到了夜裡,這個人在睡夢中,發起了一個大宏願。
「這是一個佛法末落的時代,我希望盡一點棉力,重建世間正法。」
奧丁大神聽到,非常高興,因為他也心感世界無人信仰他,並且也沒有善人。他聽到這個善人的心聲,於是就回到自己的族裡,向自己的族神說:今晚我聽到一個大稀奇事。有一個善人想護持世間佛教正法。
這時,族中有一個女神,就向奧丁大神說,這個善人可不簡單,我可以去看一下嗎?奧丁大神說,當然要去,去了你可能就不想回來。這個女神出於好奇,就去了這個善人的住所。
但她看到這個善人的住所布滿金光,這個善人還與不少東方女神在談話,這個女神就生了好奇,跟住就返回自己的宮殿。
她心裡在想,為甚麼有人能和神對話?我也可以和他對話嗎?
於是這個女神,就去到這個善人的住所,向他說話:這裡的善人,你能聽到嗎?善人有感,就回答:請問是何方仙聖在說話?
女神:我乃希弗,是阿隆族的女子,想和你聊一聊。
善人:我好高興和你認識,請問你想聊甚麼?
女神:我知道你想重建世間,並且世界上有一位大神派我來幫助你。
善人:好多謝你的幫助。
女神:你的女神是怎麼回事?
善人:很慚愧,她們都是我的娘子。
女神:竟有這種事?
於是女神馬上回到奧丁大神的宮殿,向奧丁大神說:我知道這個善男子,不但善心,而且他還與東方的不少女神成婚了。
奧丁大神就說:這好啊,我也想將你許配給他,你願意嗎?
女神:我願意。
於是奧丁大神就派遺一群神族,到了善人的住所,向善人說:我現在向你宣布,我奧丁大神,與你結盟,成為你重建世間的一支盟友,現在讓我座下的一個女神希弗,許配給你,以為盟証。
於是,阿隆神族就與這個善人達成了盟友,希弗也成了這個善人的再多一個女神妻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