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

天樂的女神

某天,有位以音為名的女神,聽得天后和玄女都嫁了。萬分驚奇,覺得世間竟有人和仙作侶。於是假扮成凡人,去到這個菩薩身邊,觀察這位菩薩。

這位女神看了他和天后與玄女的相處,覺得非常羨慕,於是,她就向玄女問道:你們和凡人作侶,不怕帝君遣責嗎?玄女答道:此乃順天而行,非強求所得,並且人中亦有行菩薩道者,故此人非常人也。這位以音為名的女神聽後,心神蕩漾,去了南極仙翁處訴說心情。

南極仙翁知道這位女神心已動情,於是去了菩薩面前,告訴菩薩,我今為你作媒,要將我座下一女配你為妻。菩薩萬分錯愕,答道:仙翁,我已有兩位仙偶,本非所求,今更多一偶,似乎奇怪太甚!仙翁說:此乃上好定業,你該受之。於是,菩薩與這位女神,就成了伴侶。成為菩薩第三個天偶。這個女神就是妙音仙女。她是掌管天樂的女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