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三十年中子孫結

這個世界,大至共產主義和資本主義兩種勢力,小至香港本地的融合派和反融合派勢力。

從2014起,發生了根本性的形勢逆轉。

2014年,外部世界,開始提出一帶一路,2015年提出亞投行,世界就開始傾斜,美國代表的資本主義勢力,發現自己明顯失勢,為了扳回優勢,更加發動強力的攻勢,試圖扭轉敗局。

在香港,自1997年至2014年,基本上是反融合派佔上風,融合派沒有甚麼人支持。回歸的頭20年,基本上,就是融合與反融合的對抗。

在2014年,政府提出政改方案,反融合派發現,政府已堵死了他們意圖奪權來抗拒融合的可能。於是爆發佔中,意圖逼宮,可是失敗收場。

直到2016年,世界發生著,上至天,下至地,不少國家或者群體都進行著「靜默的團結」。在香港,港獨的出現,也同時表現著這一個特徵「靜默的團結」。

不論外部世界,美國的失勢,眾叛親離,誠信破產,無人支持,到香港港獨,也同樣是眾叛親離,沒人支持,雖然中間出現大聲旗鼓的反抗,可是最後在沒人支持下,徹底失勢。

2017年,美國將會內縮,自我退縮於世界,一帶一路也開始發力。世界和香港會安靜下來,開始進行深度融合,從融合中找出自己的定位角色,繼續生存下去。

推背圖第四十三象,如果當中「唯有外邊根樹上,三十年中子孫結」,如果這句話指的是香港,二十年過去了,餘下的十年,將會是快速融合的過程。

五十年不變,本來是為了融合的過渡時間,如果三十年就完成融合,這可算是超額完成任務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