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

會議記錄

今晚,有一場會議,小玄作記錄如下:

首先到場的,是佛陀釋迦牟尼。然後到場的,是藥師琉璃光如來。再到來的是阿彌陀佛。

然後還有其他宗教的神祗到會。

道教的太上老君。立於左邊。道教的其他神祗還有太清和上清。

穆斯林的阿拉。他的天眾也站於東北方。

天主教的上帝和他的天眾也立於阿拉旁邊。

另外還有印度教的濕婆,和他的天眾立於正南方。

其餘的教主主神分列各方。

此時,穆斯林的真主阿拉,起座向佛陀說:世尊,我教子民,深受他教所逼,人民多困苦於戰禍,我盡力維持,可是困難重重。

佛陀:阿拉,你的子民因他教所逼,受刀兵苦,你欲為彼等解難,此心實好。

阿拉:世尊,我有所求,如何能罷免這個他教神祗,讓他停止殺戮?我願奉佛教。

佛陀:我不能罷免任何一位眾生,但是你若能堅持護人,終能成願。而這個他教神祗,因他行殺戮,必有他所得的結果,你只要堅持行善,利己教徒,也利他教徒,最終你必能獲得大好處。

阿拉:世尊,如果我肯利他教徒,可是他教徒正害我教眾,我心中不憤。但我願利佛教徒。可與之和平共處。

佛陀:這個娑婆,意乃能忍,你若能堅忍,最終必有意想不到的事情。放下你的憤怒,悲於一切眾生,成就一切善良的眾生,眾生必會讚嘆你。

阿拉:娑婆,娑婆,能忍之謂。世尊,我明白了,我明白仇恨帶來爭戰,於爭戰中,眾生受大苦惱,我實應於下仇恨,平等待人,其望世人能明白這種愚蠢事。

佛陀:善哉善哉,阿拉,你因慈悲心,於下仇恨憤怒的心,你的徒眾必定讚嘆你的慈悲。

這時,道教的太上老君,也上前向佛頂禮,向佛說:世尊,我教徒眾無知愚昧,不行善道,多所惡行,我心也憂。望世尊開示,如何讓人轉痴成智?

佛陀:善哉善哉,太清上人,你為眾生的愚痴而憂,你們多作善經善文,不少人也獲益,現在雖有一些障礙,有不少你的教眾變得愚痴,你的智慧也值得讚嘆,你們堅持自利利他,善待他人,本是慈悲的教化,你們可於正時,頂禮阿隬陀佛,他必定使你們得享智慧,你們勸善的作為不可因眾生的愚痴而放棄,一點一滴的做下去,必有改善。

太上老君:世尊慈悲,我定多教人以行善積德,除去愚痴。

三清同時向佛陀頂禮。

這時,天主教的上帝也上前,向佛陀行禮,並向佛說:世尊,我教教徒,不少人不再相信我,並且多行貪婪,罪惡滔天,我見之實在非常難過,我的教法恐將再無人信受了。

佛陀:天主,你的教徒不相信你的教義,多行貪婪,你可有想過這個原因嗎?

上帝:世尊,我實不知。

佛陀:世人的貪婪,緣於認為自己高於一切,而且認為自己比他人高等,認為因此該享受福樂,而你說給信你的人賜福,他們於是相信了,就變得無窮的享樂,更加去貪取他人的好處來自利福樂。如此,你該清楚告訴他們,真實的善行才可獲得福樂,貪取別人的利益是惡行,不能享受福樂。

上帝:世尊,可是我教也快將無人將信,如何能行之勸之?

佛陀:這需要你的智慧,你於下你的傲慢,就可以有轉機。

上帝:世尊,我明白了,我慢就是傲慢自大,我若能先放下自大,相信我的徒眾,也當感應得到。

佛陀:利於人,不計較自己的損失,有利於你,也有利於眾生。

上帝:世尊慈悲,我明白傲慢自大是一種愚痴的表現,我當從自己做起,以身作則。

佛陀:善哉善哉,知道自的不足,肯改正,就是一大善業。


其時,四方所立的其他宗教神祗,同聲讚嘆這個善行,並且頂禮諸佛,各因聽受了這個法門,而歡喜而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