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納悶無能止

近大半年,我都非常納悶,看著滿目混亂不堪,人們都好像不再談溫情了,人人都談利益,尤其年青人,每每首先想到的就是對自己有沒有利,當一旦發現失利,馬上閃開。他們不想與人深交,也不想去了解別人的思想,他們只強調認同,沒有包容,好勝得不利了。
社會上看到太多自私自利的面孔,還厚顏無恥,有時氣憤到欲語無言。
工作上,經歷著很多,也做得實在沒心機,內心心淡又慨嘆,不想只怪在末法時代,全是人心問題,都沒有人作教育了。那些本職上該作導師的人,也不再關心眾生的這個問題了。一味在談出世大道理,但入世的人心喪敗,完全不管,也不生慈悲心。我身份卑微,無能去勸教那些導師或學者了,因為根本沒人會理我。
不管是社會上,還是宗教上,都沒有人再去花心力去教育人們一些很基本的道理了。很多的混亂基本上都是因為人們都喪失了基本品德的教育,只強調功利的實用主義和即時利益。
音樂,再不好聽,空洞無聊的歌詞,空有編曲,沒有靈魂。
我,實在很納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