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

高大上

現在不少人學佛,或者學其他宗教和學問,都有一個問題,或者說是現象,簡言之「高大上」。
要學就學最高深最高級的,甚麼是最高深的?聽了似懂非懂,甚至完全聽不懂的,就是最高深了!聽得懂的就說「鬼吾知阿媽係女人!」認為是低層次。
其次,學的一定是「大法」,非要是宇宙最強大的不學。不屑其他人,說別人的是「小道」。
再其次,凡有「上」字的都是好東西,我跟一個上師,我是上乘根氣,學的是最殊勝上乘法門。
還有,我跟的上師有強大加持力,我得他加持,我就成了!那麼這位法師教你甚麼?哦,他平時很少露面,出入一群人跟班,滿威風的,請求開示非常困難的,你知啦他殊勝嘛高不可攀的。人人都爭著想親近他。
老實說佛教中,佛陀是教主,你不跟他的法實行,你不去學,想學甚麼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