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

習業共聚

習業,是你重複做的業。你今生所做的很多事情,其實是你多生以來也曾經重複做過的。

因為你一直重複做這些身、語、意的業,你今生就顯現類似的環境,使你再做一次。

所以為甚麼有些人做某些事特別拿手,那是因為他過往生重複做這個很多遍了。

我們地球人,雖然民族有不同,但某些行為,是相似的。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過往生也曾經做過的,因為我們都曾經做過類似的業,故此,業力招感,就顯現我們聚在一處了。

如果你所習的業和這個地球的人不同,那麼,你就有可能會往生去別的世界,與那裡和你有相類習業的眾生在一起了。

所以,如果你想往生西方極樂,你就得好好了解那裡眾生是怎樣生活的,你去學習他們怎樣生活的,改變你自己的習性,那麼你就有可能往生西方了。你問我西方極樂世界的人是怎麼生活的?佛陀說的「無量壽佛經」裡不是都說清楚了?你就好好想觀摩他們是怎樣生活的,怎樣行善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