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

重複的力量

習,就是「重複地做相同的事」的意思。

習業,就是「重複地做相同的身、口、意的業」

你重複做善業,積累起來的力量,會讓你的心態和行為舉止越來越善。

你重複做惡業,積累起來的力量,會讓你的心態和行為舉止越來越惡。

因果報應,源於你的業力招感而顯現,你習善,積善的力量,讓你招感顯現的業報是美好的。相反,你習惡,所招感顯現的都是不美好的。

故此,一個善念的生起,可以引領你持續增長善念,以善業積累的力量,改變你的命運。相反亦如是。

所以為甚麼佛陀教我們生善念,或者行布施,或誦經或持咒,或一切善行。就是鼓勵你生起第一個善業,透過像風一般的業力的推動,讓你越來越善,直至最終成佛,得大解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