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不想誤了孩子

佔中事件,讓我們發現一個大問題,我們教育孩子的方法錯了。我們以為將父母的尊嚴放下一點,顯示父母對孩子的慈愛,可是,孩子不理解,以為這是必然的。他們自覺做任何事都不會有人責備,因此放縱。

我們的社會鼓勵作父母的要放下尊嚴,把孩子當朋友,父母做到了,可是我們沒教育孩子這是父母的慈愛表現,他們認為一切的權威都是錯誤的,這是我們作父母的缺失。

父母是社會裡的一個部成部份,是基層的,政府如同父母,是上層,如果父母和政府都放下權威和尊嚴,孩子和人民都不理解,因此放縱,也是缺失。

我想,我們該在權威的比重中再作調整,不走極端,恩威並施,孩子從權威中才能體會慈愛,否則,我們就誤了孩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