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私我與折福

我們人類,本性有私。這個私體現著利我,傲慢,自我中心。也因這個私我,體現為不服輸。

這個世界沒人做的事能滿足全部人,總有一部份人因私我而不服輸,從此產生斗爭。

斗爭,是福報減損的開端和表現,越多的爭斗,福報越減,直至人類完全滅亡。

現代強調競爭、強調弱肉強食,導致整個世界在進行數之不盡的劇烈斗爭,上至國與國,人民與政府,公司與公司,上司與下屬,父母與子女,兄弟姊妹,男與女。此亂極矣。

若你有同感,請從我們自己做起,放下私我,避免與人爭執,不去計較自己的得失,雖然此言易說但難做,也希望大家盡力去做,能做一點就做一點,讓大家的福報損失少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