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

不要認命

你今生的命運,就是多生以前宿世所作的業,今生結成業報。

人們概嘆命運,信命,然後認命,但這只是你體會到業報的一部份。你接受事實,但感到無力改變,所以認命。

於是有些人認為宿世業力,認命就是宿命論。但這是不對的!

佛法指出人因宿業而得今生果報,人們感知,是謂「命運」,但既然你宿世作業,而今生得此報,如果你從今生起作善業,將來不就能得善報了嗎?這是宿命嗎?佛法教我們宿命是可以改的。

你認命,接受業報,但你不相信業力的存在,認為無法改變,這是「宿命觀」,這不對。

我們對命,對業報的體會應該更深一些,「命是可以改的」!佛法教的不是布甚麼風水陣,而是教你做善事,以善事的業因,來扭轉你未來的業報,如此,是不是「改運」?

道教說「我命由我不由天」,也是同一個道理,命在你手裡,你想往那方向走,由你一念決定,你作善,得善報,你作惡,得惡報,你怎麼選擇?

各位,趕快一念決定,決心行善,改造命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