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三教聖人同住世

釋迦牟尼(梵語:शाक्यमुनि,Śākyamuni,意為「釋迦族之聖者」),姓喬達摩,名悉達多(公元前566年-公元前486年)
老子,姓李名耳,字聃,一字或曰謚伯陽。春秋末期人,生卒年不詳(胡適曾推測老子生於周靈王初年,當公元前570年),被後世推崇為道教的創始者。
孔子(公元前551年9月28日―公元前479年4月11日),子姓, 孔氏,名丘,字仲尼,春秋末期魯國陬邑(今山東曲阜)人。
大家看了以上的資料,有甚麼發現?儒釋道三教的創立者,幾乎都是生於同一個時代,大家年紀還算相近!
關於老子的存活時間,雖然沒有詳細記載,但在史書中,孔子和老子曾經面對面的談論過思想,所以,孔子和老子,是同一個時代的人,大家都是有名的思想家。
而釋迦佛也是生於差不多的年份,所以,對中國後世影响深遠的三個宗教思想,都產生於同一個時空。距離現代有2500年之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