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

精明的商人

有一個人,非常懂得做生意,很會從別人身上賺得財富,於是累積了一筆財富。
他常常自詡自己很精明,不會吃虧,總是賺到了別人的金錢。
因為愛計算,所以也不娶妻子,嫌這個女的不美,那個又愛花錢,結果一直獨身。
這個人常常認為自己賺到了,不用辛苦又大把財富。
他有一個員工,很老實,這個商人老想著從這個老實員工中討好處,壓抑他的薪水,又要他多做事,以為自己得了大好處,而認為這個老實員工太笨,因為他笨,所以精明的他就賺到了。
這個老實員工,刻苦工作,討了一個相貌一般的老婆,可是這個老婆還算老實,和他生了三個兒女。一直相處相安無事。
為了養妻活兒,這個老實人一身數職,一天工作十多小時,勞累不堪。尚幸沒甚麼生大病。
有一天,這個商人,生了一場大病,身體痛苦之餘,更花掉了他許多金錢,有一天,他的老實員工帶著妻兒,來探望老板的病情。
商人看到老實員工一家,心生感嘆的說:我以為一生精明,事事計算,從不吃虧,可是倒頭來,自己錢財散盡,生死旦夕,身旁還沒有妻兒來照顧探望,你這個老實人,原來比我更精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