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

法如虛空(二)

或者再淺白點解釋。
世間本就如虛空,但因妄念,產生了有形的生命形態,而生命形態繼續發生妄念,就產了生命之間的互動,因為互動,產生出各種各樣的事物,而在生命間互動的過程中,也因為妄念,而產生了善與惡的言行,不斷的發展,惡行越來越多。
我們抬頭看著虛空,人們在不斷上演各種善惡業行,我們都是從那個虛空中而生出來,可是它和無數的時間以前一樣,沒有任何動靜變化。
我們在妄念中變化,而生出各種煩惱,那個虛空,沒有任何的作為,也沒有善惡之別,它就是最清淨,和最自在。我們要明白這個意思,明白了,就有希望可以循這條路,回到像虛空一樣的本處,恆久而自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