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

受報環境與相應的受報形相

受報環境與相應的受報形相

因為你正在受業報,所以你生在這個世界,這個城巿,作為人。因為你得以這個肉身的形態,才能受受報環境所帶來的影響。

簡單說,因為某種業因,我們要受不清潔的氣這個報,於是,這個世界就顯現有「空氣」,我們這個肉身,與之相應,於是我們需要呼吸,來吸這種不清潔的氣。於是,較有善報的,他生活在空氣相較清潔的地方,善報差或惡報的,就要生活在呼吸「廢氣」「毒氣」的地方。

因為善惡業的變化,你的受報環境會改變,如上例,原來空氣清潔的環境,也會出現「毒氣」。就像城巿的變化。這是受報環境的「相」。

再舉一個簡單的例子,因為非洲的某些人,要受貧窮報,於是他的生活環境,無法作任何生產來改善生活,他的相就是乾瘦、沒有衣服。

而享福報的,生活條件好,他自然穿起了華衣,衣食住行都好。這是受報環境和相應顯現的相。

但要明白,這種種都只是「相」,僅隨業力產生的業報而顯現,並不實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