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

面對自己的失敗

我們作為常人,最難面對的是甚麼?
就是面對和承認自己的失敗。
這是絕大部份人,都難以接受的,有些人會選擇不服輸,不肯承認自己失敗。希望可以有一個翻身機會。於是繼續沿著過去錯誤的觀念,做出更多的錯誤,結果使自己的失敗加深,無法逆轉。
面對自己的失敗,是一種很絕望的心情。你會覺得一切都再無希望。內心會極端痛苦。
我們如果無法接受自己的種種失敗,你不肯面對,也不肯承擔,你就會失去了一個深刻反思的機會。這個深刻反思,正正就是你看見希望的僅有光明。
這個光明,可以照遍你的每一個失敗的角落,讓你重新思考錯在那裡,從而思考一種改革的方向,也會試圖尋找正確的方向。
就是因為這點光,你就有照亮前途的希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