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

造化經中提及的兩位佛陀

看過了「洞玄靈寶諸天世界造化經」,我想帶領大家知道當中一點內容。
在「小劫大劫天地成敗品第五」中,這裡提及過兩個「聖人」的出現,也描述了他們出現前後的環境,那麼這兩個「聖人」是指誰?其實就是指有「佛」出世。首先說這次世界人類滅盡後,到人壽變成八萬歲時,再出現的真人,他的名字叫「崑崙」,對照就是佛經中說的「彌勒佛」。造化經中,這一段有關崑崙真人的描述,大家不妨看看佛經「說彌勒菩薩下生成佛經」,兩者的描述相一致。
然後又經過數十億萬年,到人壽六萬歲時,又出現一位「天尊」,教育人民,這位天尊,就是娑婆世界的第八位佛陀,「師子佛」。
所以造化經所說及的時間,說到師子佛的時代,已經跨越超過100萬億年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