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

六親關係與因果業力

我們今生,出生在某個家庭,成為某人的兒女,也同時成為某人父母。這些關係,其實都只是業力和因果的作用,我們過去生與某人的因緣,今生借寄一個「角色」,去與這個人進行「回報」和「討債」而己。
父母兄弟夫妻子女朋友師長同事,全部都是一個「角色」吧了。人們把這些關係角色定了一個名字,「父母」「子女」,但事實上,我們全都是獨立個體,同時與某些人達成回報與討債,所謂貴人,就是給你「回報」的人。傷害你的人,就是你曾欠他的。
所以,人在世,我們能看透這點,就不會那麼執著了。

我們與某人的緣份深淺,其實就是需要回報和討債的份量,你欠他多的,你就用相等的時間去回報,他欠你的,也是一樣。
當你今生要回報和討債的份量都滿足了,我們就要死亡。

當我們死亡後,靈息具有神通,能知道所有與他有關的人與事,知道誰要回報,誰要討債,於是,就會計劃一個「人生路線」,甚麼時候,以甚麼角色,來向某人回報與討債。
各自的靈息都在相同的做這個計劃的事情,於是,就構成一個複雜的關係網,並且在這個不約而同的時空下相遇,並顯現成某種角色,來進行回報和討債。

這個「人生路線」,就是依據我們所做過的業,在「業因」成熟的時候,獲得這個「業報」。
這個計劃會是非常精密,簡直讓人難以置信,細微到你在路上所走的每一步,都在計算之中。
就是因為這種業力的可怕,人們總感到冥冥中,好像有甚麼在主宰。其實都不是誰在主宰,而是自己在安排。
所以,我們做的業因,就是改變我們下一步,產生業報的關鍵。所以行善的重點在這裡,你積多善因,得到就是多的善果報,相反亦然。
可能你在路上,你與某人的一個眼神交流,就是你與他之間,相互交互「業報」或產生「業因」的事情。業力細微可以如此精密,如何不讓人害怕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