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

梁奕倫

電視節目中出現梁奕倫,一個曾經出名的電台節目主持人。他回顧當年,當時自負地認為自己可以獨當一面,獨自擔起一個節目,於是向高層提出,罷免同一節目中,其餘兩位伙伴主持。如今,他後悔了,向從前的兩位主持說出真相。
我聯想到一件事,梁奕倫當年是傲慢又自負,認為自己可以獨自起來。我想到,有些女人,也說著類似的話,「我有才能,我可以獨立生活,我不需要男人」。這話聽起來,與梁奕倫當年的心態,不是差不多嗎?
事過境遷,梁奕倫失敗了,節目不及從前精彩,失色了。最後節目也沒有了。後悔了。
女人也一樣,經過許多年獨立生活,發現獨立生活,沒有比從前有男伴時般精彩,失色了,後悔了。
他們的心路歷程,不是差不多嗎?
他們都成了失敗者,內心的挫敗感很重,他們想重建自己的自信,男人的,可能要東山再起,重建繁榮,自信才能回來。
女人的,也想重建自信,於是再次投入找尋伴侶,因為有了伴侶,她的自信才能回來。
男人和女人,表面不同,但是心理上,有許多共通點。他們的歷程,讓我們可以反思許多。命理說的命運,但在佛理中,不外是當日他的「所思所說所做」的引發的結果。
大家可有感受和啟發?

剛才文章提及的故事,我們可以知道,傲慢是有害的。我們需要與別人平等共處,才能創造出輝煌。
傲慢而看不起別人,就會把有利於自己的助緣消滅,你也就因此無法成功。

所以我們知道,傲慢是一種不成熟的表現。成熟的人,態度是謙卑的,平和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