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

小玄看淨行品的心得

前兩天張貼了「華嚴經淨行品」,大家有唸嗎?看畢這部經文,大家理解這個法門的意思嗎?
小玄看完後,心得是,若要得身語業三業清淨,文殊菩薩的意思是,只要你在任何時機,心中都顧念著眾生,觸目所見的一切,或者自己的行為動作時,都一心希望眾生得利益,這一種態度表現出來,就是清淨三業。
來吧,大家好好唸一下這部經,明白它的道理,然後在你的每時每刻,都以眾生為念的這個法門,實實在在的實踐,你就自然得到清淨身語意業。
要強調的是,經中提出的實行方法,是一個例子,讓大家不明白何謂「每念眾生」的人士,讓一些人可以更具體明白如何做,如果你明白「每念眾生」的概念,你可以發揮更多具體的「善念」和「善行」來實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