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

嘮叨

小玄時常在想,現代社會的商業模式,簡單說,就是「以已利為先」,做生意的,想的是如何保障自己的利益,每一個細微的行為,都是如何為自已帶來優勢和利益。

簡單說:唯利是圖,自私自利,店大欺客,恃勢凌人,偷騙哄搶,誇大其詞,文過飾非,囤積居奇,貪得無厭,不負責任,欺壓員工⋯⋯此等行為,數之不盡。

商人最愛說的話:你以為這裡是善堂嗎?
所以反過來說,他們的全都是黑店!少有善類,善類不能生存,人們見慣不怪,習以為常,人皆受苦。

舉一例,法律,現代的法律,基本上是保障商人的權益而建立的,商人因為有資本,每每向客戶要求簽合約,可合約條款,公司是享有極大的優勢,而客戶,反要承擔責任。這是一種恃勢凌人和不負責任!然後還要告訴客戶,公司是提供優質服務,我想問,如果公司真的是為客戶著想,他們能不能首先放棄暴利的模式?如果不能,那本身一種行騙。

坦白說,這些我實在不敢,也做不出,在一片這樣的環境下,其他人認為這樣做是優勝者,我必定是失敗者。這個網站註定不可能成功和賺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