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

如何和彌勒菩薩有相應?

可能有些朋友想修彌勒菩薩的法門,彌勒菩薩,就是將會在56億年後降生的下一位佛陀。如果你想修他的法,有甚麼可以做來增加和他的相應?小玄想到一個,大家不妨參考。

首先得先說兩個故事:

彌勒的意思是慈。他過去生,曾有一生為一仙人,因快要餓死了,這時跳出兩隻兔子,其中一隻是兔王,兔王對仙人說:仙人,我知你很肚餓,我一會就跳進火堆,你就把我吃了吧。

說畢,兔王就跳進火堆裡去了,跟隨的那隻兔子,是兔王子,看見父王跳進火堆,也跟著跳了進去。兩隻兔子就這樣烤死了。這個仙人看到這個情境,因慈心,不忍心吃他們的肉,然後,自己也跳進了火堆裡去了,活活燒死。

這隻兔王,就是後來的釋迦佛,而跟隨的小兔子,就是釋迦佛的兒子羅候羅。故此,釋迦佛是以犧性自己的一切,來成就彌勒菩薩的。故此,彌勒菩薩就因此接引娑婆世界釋迦佛的弟子,到56億年後他的時代聞法。

第二個故事:

在這個娑婆世界的末法時代最後時期,那時的眾生只得十歲,因資源太貧乏,加上嗔心很重,互相追殺來相食。這時,有少量的眾生,因生起了一刻懺悔心,不想再互相追殺,就躲進了山林避禍。這個時候,彌勒菩薩就示現在這群眾生面前,因這群眾生不想再殺生了,彌勒菩薩就開始教他們不殺戒和不再吃肉,因為這個善因,這群眾生按照彌勒菩薩的教導,開始不殺戒,不再吃肉,因此壽命增長回到40歲,最後這群眾生全部死去,他們死去後,娑婆世界再沒人類了。而這群眾生就死後生到兜率陀天,就是彌勒菩薩現在的住處,等待56億後隨彌勒菩薩降生聞法。

這兩個故事,重點在彌勒菩薩的慈是怎麼一回事,這個慈心是由「不殺和不吃肉」而來的功德。故此,你若想和他有較好的相應,你就生起一思懺悔心,從此不殺生,也不吃肉。以此善念善行,再修習他的咒等法門,小玄相信你會和彌勒菩薩有不錯的相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