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

穿衣和修養

上一篇文章談國服,由此我想到一句話,「穿起龍袍不像太子」。就是說即使讓你穿起最高貴的衣服,也不像那麼尊貴。為甚麼呢?

裝束,是人們對「我」的第一印象,好的衣著能給別人良好第一印象,但問題是,真正要穿起高貴的衣服,該怎麼穿?答案就是你的言行舉止,你的修養!你的修養,可以讓你不管穿甚麼,人們都會尊重你。如果你有良好的修養,再配上合適的衣服,那麼人們的印象更加提升。

如果你沒有修養,儘管你穿起了龍袍,也得不到別人的尊重。相反,你有良好的修養,你穿破爛的衣服,人們也會對你肅然起敬。

而修養,是從你的說話、行為和思想所體現出來的。就是佛法說的身、口、意。你注重起你的說話、行為和思想,處處利益他人,那麼,別人就會尊重你。

你有修養,言行舉止自然端正莊重,態度自若,人所樂見。配合起適當的衣服,別人對你的印象會加深和加分。

又例如一個美女,樣貌美好,身材也很好,穿甚麼都美麗動人,可是她的個性不好,脾氣很差,私人品德也壞,那麼你就會對她的印象大打折扣。對不?就是這個道理。

所以,若你想透過穿衣服來提升你的人緣,就應該首先修正自己的修養,有了修養,穿甚麼衣服都美麗,人們看你就順眼,人緣自然好,大家都喜歡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