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

我們需要培養耐性

我們需要培養出一種特性,「耐性」,有耐性的人比較有恆心,並能在逆境下,因為耐性,而能堅持下去,挺過逆境,等待時機。因為有耐性,與人相處起來,別人比較感到舒服,因此人緣較好,能得人幫助。因為耐性,可以慢慢積累成果,成果可能很少的,但由於耐性,時間久了,累積起來,成果也不少。由於耐性,不走捷徑,踏實而行,走大路,相對平坦。有耐性的人,內心相對來說看得開,不爭朝夕,心境會相較平靜安定。有耐性的人,看到的是長線的利益。
沒耐性的人,就傾向「急功」,很想馬上就實現某種事情。這種個性,會有一種不斷推動別人去實現自己目標的傾向,這樣別人不好受,別人就會反感,相對來說,人緣較差,缺少人樂意幫助。急功的人,做事也容易放棄,因為他無法馬上實現目標,於是他就放棄。也因為急功個性,就很喜歡表現自己的成就,想炫耀自己一下子得來的威風。急功的人,也很喜歡「暴發」,因為快,但暴發,因不是積累基礎而來,一時的機遇發達了,可是基礎不足,很容易就變「暴敗」。急功的人,也愛走捷徑,因為快。抄小路,崎嶇也較危險,大上大落。急功的人,常常急燥和焦慮和衝動,患得患失。急功的人,因為要快,往往重視短期利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