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

他方來訪的女神

有一個女神,來到娑婆,訪問了幾位高仙大神,得閒聖賢妙道,心裡非常高興。

有一天,這個女神巡訪人間各處廟宇,來到了一位女神的廟宇,遇見一位娑婆的女神。

娑婆女神:仙女,汝來詣訪,深為幸矣。

他方女神:這個聖女,你的廟宇莊嚴潔淨,可以聽聞高真的妙經,吾感快慰。

娑婆女神:此界也是一個可悲的世界,眾生多勞碌,惡心彌盛,很需要有善良的神祇來幫助眾生。

他方女神:吾也有想過到此界幫助眾生,此乃因緣,不知吾能有何可以幫助?

娑婆女神:眾生需要神明指引開悟,他們煩惱多,若汝能解彼等眾生之苦悶,實乃大功德。

他方女神:這我就明白了,我樂意解助眾生的煩惱。

娑婆女神:這非常好,我也來介紹一個人物,他也是樂於發心解化眾生的煩惱。

他方女神:此乃何神人?

娑婆女神:非也,此乃凡夫,仍有許多凡夫的煩惱,但他發心向善,常以善語慰藉人心,也常多行善事。

他方女神:此善人也!

娑婆女神:然,彼亦為我夫,我今與諸天女皆為彼妻,共相幫助眾生。

他方女神:此奇事也!世間竟有仙女與凡夫結合!汝等不怕高真不悅?

娑婆女神:這個凡夫,實乃受記,當來久遠得道,今者現凡夫相,實踐菩薩行。

他方女神:這真是大奇事,此世間竟然出現行道者,我應訪問彼人。

娑婆女神:然,汝隨吾往訪之。

他方女神:幸矣,隨汝往訪。

只見凡夫安寧恬淡,恆而誦經,多說善語,他方女神道:此善人也不凡,我來向他問好,可乎?

娑婆女神:可,你即喚彼,彼應能應。

凡夫突然心裡閃過兩個名字:道來女神。天后娘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